今天是

网站计数器:已有人访问

    联系方式

  • 地址:海南省海口市海秀路59号
  • 学校办公室:0898-66712692
  • 海南华侨中学官方公众号

女子修水管故意让师傅看2021年端午节致家长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1-06-12    阅读量: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临近2021年的端午节,海南华侨中学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和配合,感谢您为孩子的健康成长所付出的努力。为使学生能过上一个健康安全而富有意义的端午节,学校特将有关注意事项告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根据上级下发的端午节放假通知精神安排,今年端午节6月12日—6月14日放假,共3天。

学生错峰离校:6月11日(周五)下午17:00放学,各班打扫完卫生后离校。

学生回校:6月14日下午19:00回校参加晚修。



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合理安排假期时间

目前,疫情没有完全消除,假期里不能忽视疫情防控,日常生活和外出游玩、聚会都要注意疫情防控。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佩戴口罩、保持勤洗手、用公筷、常通风、一米线的良好生活习惯,减少人群聚集。



三、安全教育事项

(一)防溺水常识。随着高温天气到来,因青少年儿童冒险玩水导致溺水身亡的惨痛事故时有发生。溺水,已是孩子的头号杀手,防溺水教育已刻不容缓。

海南端午习俗有洗龙水赛龙舟,请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做到:

“六不准”: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二)交通安全常识。教育孩子严格遵守交通法规,不闯红灯,不要钻越、跨越人行护栏或道路隔离设施,文明出行;不搭乘无证无牌照车辆,不驾驶摩托车和超标电动自行车,防止交通意外事故的发生。


  

(三)预防火灾教育。火灾的发生给我们国家和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巨大的损失。所以希望家长教育孩子要树立防火安全意识,学习防火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对社会负责。


 

(四)规避意外伤害意识。端午节期间可能会有暴雨,教育孩子外出要注意自然灾害(如台风、暴雨、泥石流、雷电等)的侵袭,学习规避意外伤害的基本常识。家长与孩子要共同学习掌握火灾、煤气中毒、触电、烫伤及特种设备故障等事故的防范与应急救护知识。


 

(五)食物卫生常识。不暴饮暴食,不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防止“病从口入”


 

(六)预防疾病,特别是天气热,空调温度不要低于26度,注意预防各种传染性疾病。



(七)注意防范不良分子的侵害。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认识的人不要轻易让他们进门,要防范不良分子通过诱惑欺骗手段进入家里抢劫或绑架。



(八)珍爱生命,拒绝毒品。为了您的孩子的健康、家庭的幸福,预防和减少学生涉毒行为,请您关注孩子的生活,学习禁毒知识,让孩子做到“四个牢记”。一是牢记“毒品是指鸦片、海洛因、冰毒、吗啡、大麻、可卡因、摇头丸以及国家规定管制的其他能够使人形成瘾癖的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二是牢记吸毒容易成瘾,并很难戒断。三是牢记毒品害己、害人、害家、害国。四是牢记吸毒是违法,贩毒是犯罪,违法犯罪难逃国法的制裁。请您更加关注孩子的生活,特别要教育孩子对毒品必须远离好奇心,永远不尝第一口;要保持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慎重交友。


  

我们相信,在家长和学校的共同努力下,孩子们一定会在自信、成功、快乐中得到发展,孩子的成功和成长才是我们共同的目标。

  祝您阖家幸福、平安、健康、快乐!

海南华侨中学德育处

2021年6月12日